杞梓之林

腐向文的堆积地

[周叶]PrejudiceD(34)

34

 

周泽楷还有好多想问的,想问对方什么时候认出自己的,想问对方为什么跟自己打指导赛,想问对方那天和叶秋在后场外抽烟的人又是谁。

可是叶修那边消息刚发送过来,头像就变灰了,显然已经下线了。

许多尚未问出口的问题憋在周泽楷的心里,好多事情他还是不明白,对方却戛然而止了。

周泽楷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

想起最开始满世界找自己“约架”的淡烟疏柳,第一次轻松赢了自己的淡烟疏柳换上自己送的白色裙装站在树下冲自己挥手的淡烟疏柳,在游戏里通过微操作牵起自己手的淡烟疏柳……

可是如此长久以来在自己脑海中建立起的关于淡烟疏柳的形象,现在却硬生生的换成了叶秋的脸。

平日里嬉皮笑脸的叶秋,任性的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的叶秋,传闻里对队友冷漠的叶秋,和那天穿着西服挽着陆瑶的叶秋……

想起叶秋在自己心里日益建立起的印象,周泽楷还是情不自禁的觉得有些烦躁。

他还是不懂这个人。

淡烟疏柳竟然就是叶秋,周泽楷感觉自己心里的红玫瑰变成了白墙上的蚊子血,难受、不知所措、各种情绪混杂在周泽楷的心里,堵得慌。

早知道,不如不问?

周泽楷抱着枕头在床上艰难的翻了个身。

 

叶修故意大力的在床上侧过了身,撞得床都发出了阵阵咯吱的声音。

明明自己才是被无情拒绝了的那位,之前付出的全部感情全都付诸东流不说,还被人抓住审问了那么久,还非要逼自己回忆一些自己原本已经打算就此尘封的东西,放谁身上都不会舒服。

叶修在黑暗的房间里撇了撇嘴,还嫌不过瘾似的又吐槽了周泽楷几句不是。

可是说归说,虽然也明白感情的不可靠,但当叶修安静下来的时候,想起自己和周泽楷之间发生的过往,还是让他沉默了。

不会应付粉丝的周泽楷,广告里展现完美的周泽楷,在游戏里为了安慰自己努力打装备的周泽楷,以及一脸厌恶看向自己的周泽楷。

叶修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勉强自己重新闭上了眼睛。

两个人在不同的城市里,却因为考虑着相同的事,各自辗转反侧。

之后的叶修真的再也没有登陆过淡烟疏柳的账号卡。幸好这个马甲号本来也就在游戏里和周泽楷一个人熟,消失了这么一个玩家,对整个游戏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影响。活动照旧,只是再没人陪周泽楷披着马甲混迹在普通玩家之间了。

而周泽楷还会偶尔登陆下穿林打叶的账号,说不上来为什么,虽然明明知道那个人就是自己讨厌的叶秋,可是毕竟自己也是投入感情的,说那么容易的就断掉,理智上是明白的,但情感上好像一时之间也有点难以接受。

就连周泽楷自己都感觉到最近这段时间里自己发呆的时间好像更多了点,虽然全都是无意识的。

周泽楷晃了晃头,把乱七八糟的事情驱赶出脑袋。

明天就是嘉世对轮回的第二次对战了,比赛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明天就能再和叶秋对手了。

周泽楷也说不上来自己是想在比赛中灭了一叶之秋来“报仇”的心思比较多,还是在认识了“淡烟疏柳”后第一次与其对手的新奇心比较多。这么纠结着,周泽楷反而生出了一丝隐隐的期待来。

简单地收拾了下,周泽楷就早早的休息下了。反正也想不通自己内心的纠结,还是养精蓄锐明天好好和对方比试一场更为重要。

可是让周泽楷失望了的,想象里和对方在战场上尽情的互相厮杀的场面并没有发生。团队战的时候,嘉世的队员对于配合队长的指挥明显的慢了半拍,整场比赛里除了苏沐橙的沐雨橙风一直在默契的配合叶秋外,其余人明显的都不在状态,比赛显得松松散散的。

纵使叶修个人的能力再强,可是团队战并不只是一个人的战斗,更需要团队的配合。嘉世王朝最终败给了新锐轮回。

比赛结束后,轮回的其他队员都在为了终于战胜一次嘉世战队而欢欣庆祝,只有周泽楷显得闷闷的有些不合群。

面对久违的胜利,他不怎么高兴。

刚才的那场比赛,对方的漏洞太多。可是叶秋的打法和指挥并没有明显的纰漏,失误的是嘉世的队员间在整场里的配合。

面对嘉世的状况,周泽楷有些疑惑。最近一段时间内发生的事情太多,而面对各种身份叠加在一起的叶秋,难免产生些好奇。

正在发呆的周泽楷被队友拍了拍叫回神,比赛结束后还有例行的主场做东的饭局,于是收拾好了的队员们叫上正在发呆的周泽楷一起转移去了饭店。

恰好在后台遇上了同时准备离开的嘉世队员们,周泽楷下意识的就向对方的队伍中看过去,果然正是叶秋打头带着队员们有序的离开。

同时他身旁还跟着苏沐橙。两个人走着还一边一直小声交流着什么,苏沐橙看起来一脸不高兴的模样,而叶修反而还是那副表情,让人看不懂。

距离两人还有一段距离的周泽楷听不清他们的具体对话。

周泽楷感觉自己就像在看哑剧一般,只能通过演员们的表情来判断他们的对话。但那两人却丝毫不配合,不肯再多表露出一点点的情绪。

周泽楷看见叶秋对着苏沐橙笑了笑,然后对方状似无意的向后看了看自己身后的队伍,恰好和不远处的周泽楷四目相对。

就好像做坏事被人撞破了一样,周泽楷感觉有些窘迫,想要调转视线,可又觉得太故意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好。

而叶修在看见了对方后,也只是冲着周泽楷几乎不易差距的点头致意了下,便转身离开了。

周泽楷有些发愣。

叶秋他没有笑。

虽然他也算不上什么性格极其开朗之人,但周泽楷记得,以前的对方看见自己时,总会笑着和自己打招呼。

以前一些不会被注意的小细节,此刻却忽的出现在周泽楷的脑海。

这种被人差别对待了一样的感觉让周泽楷有些不舒服。

苏沐橙也回过头看到了周泽楷,冲着周泽楷挥手笑了笑,便随着嘉世的队伍离开了。

 

主要选手们差不多已经都到达了包厢,只剩下原本在队伍中打头的嘉世队长叶秋和苏沐橙竟然还没有到。桌子上其余的人不好意思先开始,便三三两两的在餐桌上聊起天来。

周泽楷还在发呆,想着刚才的事情。为什么今天的比赛会是这样?即使轮回好不容易胜利了,可周泽楷还觉得这种胜利不怎么让他舒服。还有刚才叶秋的那个招呼,怎么回想怎么让他感觉别扭。

“诶你们队长人呢?”

声旁的方明华隔着桌子问对面的嘉世队员,隐隐约约听到队长两个字的周泽楷下意识的回过头看了方明华一眼,才意识对方并不是在叫自己。

“嗨,刚才比赛结束后就跟苏沐橙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嘉世的刘皓作为副队长赶紧解释起自己这边的情况,说是解释,却丝毫没有庇护自家队员的意思:“队长可能是太累了吧,毕竟作为电竞选手来说年纪也大了,今天的比赛也……哎呀这两个人真是没有一点大局观念啊,让这么多人等着。”

今天的比赛怎么看你的责任都比叶秋要大吧?周泽楷有点愤愤的想。刚才的那场比赛,明显就是因为嘉世内部的合作不够才导致了最终的失败。没有配合的团队赛,让叶秋和苏沐橙两个人对五个,自然很难打,现在这人却说起叶秋的不是。

叶秋的状态周泽楷自然是最清楚的。除开两队的比赛外,周泽楷还和他一起打了那么久的网游,那人不论是意识、经验还是操作,都丝毫没有退化的样子。所以现在听着别人诬陷叶秋,周泽楷觉得有些不公。

“没有没有,也许是人家有点什么要紧事吧。”方明华赶紧摆摆手表示不介意。

“哎,我那队长也真是……”

刘皓故意把话开了个头,却不说下去,吊足了人家胃口,给别人以充分的想象空间。

周泽楷一直看着对面满脸堆笑的刘皓,并不是第一次听对方抱怨叶秋了。以前那次听到时,因为对叶秋一直以来固有的偏见,没多想就便真的把刘皓的话当了真。可是现在当面听对方有意无意的说别人坏话时,还真的觉得有点厌烦。不管对方说的是不是真的,在背后嚼人舌根这种事都不是周泽楷所待见的。

方明华点点头,感觉形势有点不对赶紧转移话题:“话说叶秋队长和苏沐橙的关系挺好啊哈哈。真羡慕啊,你们队里有个美女选手,实力还那么强。”

刘皓鼻腔里却微妙的轻轻的哼了一声。

周泽楷有点疑惑的看向对方,没想过对方对于苏沐橙的态度会是这样的。周泽楷自己因为广告代言也和苏沐橙有过几次的合作,交流也比和其他选手的略多一些。私下里一直觉得苏沐橙是个平易近人的姑娘,所以周泽楷对她的印象也颇为不错。

刚刚刘皓的反应就已经引起周泽楷略微的不快了,现在听到对方有些轻蔑的态度后,心里的那丝厌烦又增加了一些。

许是自己刚才无意的反应太激烈了,刘皓在自己做出反应之后也有些后悔,赶紧打起圆场:“苏沐橙当然好啦,就是眼里只有叶秋队长啊哎。”

刘皓的话音刚落,包厢的门就被人推了开来。

 

 

TBC

评论(2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杞梓之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