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梓之林

腐向文的堆积地

[周叶]PrejudiceD(01)

此文是在 @海涵地负 的淫威之下写给《无独有偶》的联动文

------------------------------------------------------------------------

01


从耳机外传来的阵阵欢呼声逐渐变大,都有要掩盖掉耳机内传出的声音之势。

原本在训练通过辨别四周的声音来推断敌人位置的周泽楷再也不能无视周围人的喧闹而安稳地训练了。只好作罢,摘下了自己的耳机。

停下了手里训练到了一半的软件,回过头就看到训练室里的人有的在振臂呐喊,有的三三两两凑在一起不知道在高兴什么,一片庆祝之景。

周泽楷茫然的看着他们,刚想找人问问到底在庆祝什么的时候,就有同期进入训练营的孩子走过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道:“小周,霸图终于完结了嘉世的不败神话!!”

看着对方明显是因为高兴而涨红的脸,周泽楷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别的队获得了冠军他要那么激动。难道其实他是霸图的忠实粉,不得已才来了轮回?

又想了想,毕竟目前全联盟都视嘉世为眼中钉,终于有人打败了他们出了口恶气,确实也应该是要高兴的吧。

“也不知道这次他们终于输了,叶秋会不会露面了。”

旁边有个孩子口气不善的讥讽了起来,但这无心的一句马上就得到了周围人的响应。

毕竟这个年纪的孩子大都血气方刚,似乎拥有满腔热血要忙着去拯救全世界一样。对待对手也不会那么宽容。

于是大家在看完了决赛的直播之后就决定干脆再把赛后采访也一并看了再重新开始今晚的训练。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好奇心更胜一些。

他也很想知道那个万众瞩目而又低调神秘的叶秋前辈这一次到底会不会接受采访。

不过令大家失望了的,即使是面对失败叶秋也并没有一改往日的作风。赛后他并没有出面参加采访,也没有委托其他出席访问的人表达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训练室里的孩子们马上就对着这样的叶秋也拥有了不一样的意见。

有人认为叶秋没有因为这一次的失败就动摇而破了不露面之功,证明这人城府很深。而有人则认为这完全就是个不负责任任性胡闹的熊孩子嘛,听说嘉世的那位小队长今年也不满二十岁。

当被询问到他怎么看的时候,周泽楷在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又觉得想到的词语怎样都无法准确描述那个人。最终还是决定什么都不说,只是耸了耸肩。

这些谜题在不久的将来见到他的时候自然会分晓的吧。

 

第四赛季决赛落幕之后,暑假也很快在平静之中度过。夏季转会期关闭之后,那些准备出道的,调整战队阵容的也都渐渐尘埃落定下来。第五赛季的比赛马上接档而至。

只是无奈季后赛的前几场根本没有排到轮回对战嘉世,周泽楷也迟迟没能见到这位大神。

倒是从第一场比赛到如今,在第五赛季顶着轮回战队的王牌账号卡一枪穿云出道的周泽楷受到了媒体极大的重视。关于他的新闻很长一段时间都占据着电竞报纸的版面。

一时间接受着各方采访的周泽楷也就暂时忘了之前对叶秋的种种猜忌和疑问,而是投入到为自家战队营造形象的工作中去。

比起他对待神枪手这一角色前无古人精妙绝伦的操作,现下更出名的还得是他那张堪比明星一样的面容。

在这个一切都看脸的时代,这足以让一个人先成功了大半步。

伴随着名声纷至沓来的,还有各种商品的代言请求。

荣耀联盟的选手们对于万千玩家的影响力固然是巨大的,更不要说最近风头正盛的周泽楷。

男玩家在感叹他的操作,女玩家们在惊呼他的脸。

轮回战队此前在联盟中一直都不属于顶峰的战队,没有出名的王牌选手更不要提代言了。这也算是他们第一次接到有关要求选手代言的合约。

因此在战队第一次收到了邀请周泽楷代言的合约之时,考虑该产品的知名度和安全性能之后几乎没有犹豫的就立刻答应了。

以至于本该第一个通知到的周泽楷本人反而最后有点像是被战队经理拎着去参加广告拍摄的一样。

不过周泽楷本人倒是对此没什么意见。他认为作为轮回战队新晋的队长,从全方面配合战队是应该的。这种需要自己抛头露面的事情也根本就不值得一提。

这么想着,他不自觉的就想到了那位从未露过面的嘉世队长。

如此想来周泽楷开始怀疑起这位队长到底是有什么理由不能出面?还是真的单纯的只是任性,不想配合战队的活动?

叶秋那一代的选手们毕竟刚开始也都是网游玩家出身,十几岁就辍学出来打游戏的孩子难免会让人认为有些不务正业的样子。在世俗舆论里,叛逆,熊,几乎都是这种孩子的代名词了。

因此周泽楷就有些误解了叶秋,他会不会也是这么一个叛逆的队长?

一路上都在发呆考虑着这件事情,以至于到了拍摄现场的时候周泽楷看起来还有些呆呆的没缓过神的样子。

导演倒是笑嘻嘻的迎上来跟他讲解了拍摄的内容,注意的事项之类的。毕竟好看的孩子都比较受大家的欢迎。

最后还提到这并不是周泽楷的单人广告,等会儿还有个选手一起。

“谁?”周泽楷脱口而出,毕竟是对方的话先挑起了悬念,却又不揭晓。

那导演看着周泽楷认真的表情,就咯咯地笑了起来:“苏沐橙。联盟头号美女。你知道的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本来也是,既然要拍双人广告肯定是一男一女的搭配才会比较吸引眼球。

真要是让两个大男人一起拍乳饮品广告总觉得哪里会有些怪怪的。

对于苏沐橙,周泽楷之前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舆论媒体前的那个小姑娘身上。

长相甜美,身材姣好,谈吐得当。

不过这也应该是所有人对她的印象。荧幕上的形象。

没过几分钟苏沐橙和几位看起来就像是嘉世的工作人员的人就走进了摄影棚。

进来之后,苏沐橙很友好的对着每个人都笑着打了招呼。看起来真诚又不失温和恬静的样子。

周泽楷心里对她的印象不自觉的就好了一点。

拍摄过程中两个人几乎没有什么交流,一直在按照导演的安排做戏。

不过这只广告貌似很长的样子,导演原本就预定了要拍摄一整天。于是中午休息的时间,苏沐橙就来找周泽楷聊天。

女生很健谈,一直对刚出道的后辈嘘寒问暖的。周泽楷原本就属于话不多的人,面对不熟悉的人更是不太会准确的表达自己的内心,话过多又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有时就干脆不提。

于是两个人的聊天倒更像是一方不停的倾诉,不过女生似乎并不在意。

想了很久之后,周泽楷终于决定开口了:“叶秋前辈怎么样?”

“叶秋?”苏沐橙笑了起来,“你们都对这位神秘人物很感兴趣对吧哈哈!”

周泽楷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

“叶秋啊,他是个怪人。”苏沐橙像是要说什么密码似的把头稍稍凑了过来,在周泽楷耳边说道。但声音却没有丝毫压低的趋势,仿佛这么说他一点也不为过。

怪人。确实是符合自己心目中那个人的形象的。先不提其他,只是荣耀技术磨练到这一步,之前三年无人可敌这一点就足够被称为怪人了。

再加之在荣誉面前那人又似乎不是那么感兴趣的样子。像是出席活动,接受参访,代言产品一概拒绝。简直有个性到令人生疑。

一心潜伏在荣耀上的人吗?周泽楷不自觉的就得出这样的结论,并且潜意识在赞同自己观点似的点了点头。

“诶我说,你别真信啊。”

突然耳边一个突兀想起的男声把周泽楷的思绪拉了回来。

周泽楷看了看对方的容貌,看起来很年轻的样子,至多二十岁。头发修理的很爽朗,如果没有那一双突凸的黑眼圈和眼袋,以及那头乱蓬蓬没有加以打理的头发的话,应该是个阳光青年的样子。

那人又向着苏沐橙靠近了一步,只是挪动了一下就飘起了一阵烟味。周泽楷不自觉的皱了下眉。

“你刚刚又跑去抽烟了吧!真是的!”苏沐橙严厉的指着那人的鼻子,假装生气道。

“就一根,真的。”男生马上露出一张讨好样的笑脸,“饭后一支烟嘛。”

在两人交谈的过程中,周泽楷不断在脑子里搜索着关于这个人的印象。是刚刚跟苏沐橙一起来的工作人员吗?

不过刚才来的人太多,自己并不能完全记得他们的长相。但是看着两人熟稔的态度,又不像是仅仅是队员和工作人员的关系。

这家伙到底是谁?

许是周泽楷的疑惑都写到了脸上,那男生在跟苏沐橙搭过话之后就转过身面向了他:“周泽楷?”

说着还伸出了右手。

礼貌地握上那只自己面前的手,周泽楷明显感受到指尖传来的略微摩擦的触感:“你是?”

那人的笑容更胜了,放开周泽楷的手之后就凑到了周泽楷的耳边。随之而来的一阵烟味又让周泽楷一阵的不适应。

“我就是叶秋。”

周泽楷惊讶的抬起头,对上对方笑的深邃的双眼。



TBC

评论(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杞梓之林 | Powered by LOFTER